这算是猎奇吗?

这还得从昨天说起,昨天和我妈说了一句“我想吃花甲”,今早起来就看养在厨房的花甲,于是我又亲自下厨做了一道爆炒花甲,自我膨胀的觉得并不比外面差,然后还是咸了。

吃好午饭,刷完碗,回到客厅沙发坐着玩手机,就觉得吃咸了想喝水,于是我泡了一杯龙井,猛然想起来我某篇同人文里写了“龙井+方糖”是什么滋味.......

我沉思了三秒,回头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老妈,发现他并没有看我,然后我就做了个大胆的决定,家里没有蜂蜜和冰糖,于是我只能用白糖来代替,瞬间降低了逼格(站在厨房的我,仰天长叹一口气)

白糖加入盛满沸水的玻璃杯,然后快速融开,像是小时候看古装剧里说的那种物色无味的剧毒一样,我端着杯子走到客厅,瞥了一眼我妈,虽然这样‘妈见打’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做了,但还是不自觉的看了一眼,接着,拿来了茶罐子,抓了把茶叶放进了玻璃杯中,水温很快的浸透了干叶,在热水中展开,很快茶水变成了翠绿色,又过了几分钟,茶香混进水蒸气里面,隐隐可以闻见淡淡地茶叶清香。

于是我把茶杯当成了“你永远是我的优乐美”——捧在手心里,冬日寒冷方才散去一些,待茶水温热,我有些心急想知道,它,究竟是什么样的味道。

我带着迫切的心情尝了一口,没有我想的那种甜味,茶汤在口腔散开,尽是苦涩的味道,方才恍然大悟——原来是我的茶叶放多了。

最后,我换了一个大杯子,加了更多的热水才冲淡了苦味,不然晚上将会是一出‘爹见揍’。

唉,沙雕的一天,往往是这样‘劫后余生’,而快乐。

昨晚重温《默读》时,看见费渡喝着市局那香油味的咖啡,我灵机一动,打算什么时间安排上香油味的绿茶。

评论(6)

热度(6)

© 山河. | Powered by LOFTER